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學系

113學年度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

審查資料

項目內容

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

1.本系屬大眾傳播學群,參考部定必修、加深加廣選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及綜合型高中之課程等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

2.學業總成績

  1. 應屆畢業生,由所屬學校統一上傳學生之在校成績。
  2. 非應屆畢業生,可自行上傳。
  3. 本系參酌高中在校成績證明,了解學生修課紀錄、興趣與學習表現。
  4. 本系重視選修課程內容之多元性。
  5. 本系參考左列學生各課程(屬性)之修課紀錄進行綜合評量,不會以修課紀錄的課程數與分數為唯一評量指標。
  6. 歡迎對傳播、影視或藝術設計領域學習有興趣及熱忱之學生申請。

課程學習成果

考生可就下列內容或其他課程學習成果選擇提供,至多3件,本系據以綜合評量。

B.書面報告

C.實作作品

1. 請提供高中階段自己或分組製作之課程學習成果或作品。

2. 課程學習成果:可檢附與語文、社會、傳播、影視或藝術領域相關之書面報告或實作作品、科目學習報告(成果)。

3. 成果作品若為多人合作,務必於「學習歷程自述」中清楚說明組員分工方式、個人負責部份與自身貢獻。

4. 學習成果作品重質不重量,非以數量多寡評量。著重歷程之學習與思考及成果之完整性、合理性、創新性、自主思考及學習能力。

多元表現

考生可就下列內容選擇提供,至多10件,並以校內活動為主,另撰寫「多元表現綜整心得」,本系據以綜合評量。

F.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K.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

M.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N.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 可提供從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以及過程體會、成長或反思等,連結個人特質、凸顯自身優勢及學習表現能力之說明。審查時著重於實際參與經驗與成果表現。

2. 可提供非修課紀錄之創作成果作品或參與校內外傳播、影視或藝術設計相關活動之特殊優良表現。

3. 請綜整說明上述多元學習經驗所展現之能力或特質可突顯你適合唸大傳系之優勢。

4. 評量重點在於具體學習過程與反思,而非參與之活動、獎狀、證照數量多寡。

學習歷程自述

O.高中學習歷程反思

P.就讀動機

Q.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1. 請具體說明高中求學過程之學習心得與反思,遭遇過最大的困難或挑戰是什麼?如何解決或面對?

2. 請具體說明個人成長暨求學經歷與傳播、影視或藝術設計領域之相關連結心得與反思。

3. 請簡要說明申請動機,以及你的哪些個人特質、能力、興趣或經歷適合就讀大傳系?

4. 請嘗試說明就讀大傳系後的學習規劃與初步的職涯發展規劃。

其他

R.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可自行提供任何有關能讓大學老師更瞭解你或任何能證明自身能力之有利資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