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特色

系所特色圖片001

本系著重於影視內容創製與媒體文化分析人才之培育,理論與實務並重,融合傳播專業與數位化發展所帶來之需求,強調知識之綜合運用、創意思考、批判能力以及人文社會關懷的實踐,具體而言,本系之特色如下:
 
擁有完善硬體設備之基礎
本系設立之初,即擁有業界等級的專業攝影棚、影音剪輯專業教室、專業錄音室、暗房等專業設備。現階段不斷提升基礎建置的數位化程度,更積極添購教學實作所需之設備數量,以提供學生最先進與完善的學習環境,並建立校內外實習機制,充份與業界接軌。
 
符合中部地區就學市場之需求
本系為中部地區綜合大學第一所的大眾傳播學系,有助於平衡台灣傳播教育資源地區分佈不均的現象,藉由教學、社區服務、產學合作以及學生創作取材等方式,發展出具有在地特色的大眾傳播學系。
 
強調創意思考與人文社會關懷之實踐
秉持天主教立校之「進德修業」校訓,落實於傳播教育之中,本系著重培養學生的創意思考與批判能力,透過影視藝術與新聞傳播對於社會人文議題的關懷,以培育學生獨立人格的養成。
 
連結在地社會文化之資源
本系自創立以來不斷積極地與在地社會產生連結,透過教師自願性的社區服務、參與社會服務或產學合作,引入政府或民間不同單位的資源,並與之建立良好的合作互動關係。

系所特色圖片002

 

 

瀏覽數: